由於小腳ㄚ在2019年年底要至義大利進行為期13天的一個人旅行,沿途會停靠米蘭、威尼斯、佛羅倫斯、米蘭、羅馬,在閱讀大量文章與書籍後,幫自己整理出了以下內容,跟大家分享也供大家參考!


【小腳ㄚ2019北義自助旅行行前規劃】

12/17~18米蘭。2日遊

12/19~20威尼斯。2日遊

12/21~22佛羅倫斯。2日遊

12/23比薩/盧卡(佛羅倫斯出發)。1日遊

12/24~26羅馬。3日遊


佛羅倫斯兩天預計行程:

Day 1

10:39抵達佛羅倫斯→到Airbnb放行李→Mercato Centrale中央市場午餐(Da Nerbone)、中央皮件市場、Galleria dell’Accademia學院美術館、Cathedral of Santa Maria del Fiore聖母百花大教堂、鐘樓→晚餐

Day 2

Galleria degli Uffizi烏菲茲美術館、Piazza della Signoria領主廣場、Fontana del Porcellino野豬噴泉→午餐(All’Antico Vinaio)→Ponte Vecchio老橋→Palazzo Pitti彼提宮/Giardino di Boboli波波里花園→Piazzale 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廣場看夜景→晚餐(GUSTAPIZZA披薩店)

Day3

比薩→盧卡


以下則是必訪景點與餐廳資訊,用深藍色底標示的為景點,餐廳則是用灰色底標示

佛羅倫斯重要景點

Galleria dell’Accademia學院美術館

佛羅倫薩美術學院的附屬美術館。學院美術館成立於1784年。美術館最有名的展品是大衛像。1873年,為了防止風雨的侵蝕,大衛像從舊宮前面的領主廣場搬至學院美術館展出。

官網:http://www.accademia.org/

地址:Via Ricasoli 58-60 – near Piazza San Marco(離火車站15分鐘)

開放時間:8:15 am – 6:50 pm(週一休館)

票價:17歲以下免費/成人12歐/25以下6.5歐。線上預約預約費用4歐

 

Cathedral of Santa Maria del Fiore聖母百花大教堂、鐘樓

屬哥特式風格的主教座堂。始建於1296年,1436年最終完工。大教堂有著十九世紀哥德復興風格的立面,出自建築師埃米利奧.德法布里斯之手。其外部使用色調深淺不同的白、綠和粉紅多色的大理石塊所鋪砌而成,色彩斑斕而和諧。整個教堂建築群位於主座教堂廣場,由主教座堂、聖若望洗禮堂和喬托鐘樓構成,並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佛羅倫斯歷史中心(1982年)的一部分,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地遊客紛至沓來,是托斯卡尼地區的旅遊勝地。

聖母百花聖殿是義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,而其圓頂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磚造穹頂。大教堂是天主教佛羅倫斯總教區的主教堂。

地址: Piazza del Duomo, 50122 Firenze FI, Italy

 

交通方式:從佛羅倫斯火車站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。

開放時間:

主教堂:10:00-17:00,不需門票。

Dome大教堂圓頂:8:30-17:00,沒有電梯,需爬463階,可免費預約。

Giotto’s Bell Tower鐘樓:08:15-19:00,沒有電梯,需爬414階。

Crypt地穴:10:00-17:00。

Baptistry聖若望洗禮堂:8:15-10:15 / 11:15-19:30

Museum主教教堂博物館:9:00-19:00

門票:

包含以上所有建築之入場套票為18歐,若僅參觀主教堂則不需購票。

現場排隊購票的人很多,建議預先網路購票,並在購票時直接預訂登百花大圓頂的票,完成購票後需將票列印出來,否則會無法入場。

從入場的第一個景點開始起算72小時內的門票有效,但每一個點僅能出入一次。

每月第一個周二為公休日。

 

Galleria degli Uffizi烏菲茲美術

全球最重要的美術館之一,文藝復興藝術的主要殿堂。

地址:Piazza degli Uffizi 6

門票:旺季3月1日到10月31日全票20歐元,淡季11月1日到2月28日全票12歐元,若於官網預訂每人需另加預訂費4歐元。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日開放免費參觀,但當日無法事先上網預訂,需現場排隊入場。旺季時因現場購票人數眾多,建議事先上網購票預訂入場時間,以節省寶貴時間。

營業時間:周一公休,每周二到周日開放,8:30-19:00。

官網購票:https://www.uffizi.it/en/tickets

Piazza della Signoria領主廣場

是義大利佛羅倫斯舊宮前的「L」形廣場,得名於舊宮。 這裡是佛羅倫斯共和國起源與歷史的焦點,至今仍享有該市政治中心的名聲。這裡是佛羅倫斯人以及眾多遊客的聚會地點。令人印象深刻的14世紀建築舊宮及其鋸齒形塔樓仍然統治著廣場。廣場上還有傭兵涼廊、烏菲茲美術館、商人法庭和烏古其奧尼宮。

Ponte Vecchio老橋

老橋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市內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,橫跨在阿諾河上,橋上直到目前為止仍有商店存在。橋上的店鋪最初為肉鋪,現在則多半是珠寶店和旅遊紀念品販賣店。老橋也被認為是義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閉拱肩圓弧拱橋。

Fontana del Porcellino野豬噴泉

地址: Piazza del Mercato Nuovo, 6, 50123 Firenze FI, 意大利

Palazzo Pitti彼提宮

是一座規模宏大的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宮殿。位於阿諾河的南岸,距離老橋只有一點距離。1458年建造時原是一位佛羅倫斯銀行家盧卡·皮蒂的住所。後來到了 18 世紀晚期,彼提宮被當做了拿破崙·波拿巴的權力中心,後來統一後的新義大利皇室也曾在此短暫居住。1919年,維托里奧·埃馬努埃萊三世把宮殿和藏品一起捐獻給義大利人民,現作為佛羅倫斯最大的美術館對公眾開放。

官網:https://www.uffizi.it/en/pitti-palace

門票/營業時間:

NOTE:票可以現場買,有要去烏菲茲買連票絕對划算/建議吃飽再來,會花很久時間在裡面

Piazzale Michelangelo米開朗基羅廣場

米開朗基羅廣場是義大利佛羅倫斯最著名的市景俯瞰地點,位於該市阿諾河南岸,市中心以南的奧特拉諾區的山上,是一個熱門旅遊目的地,吸引了無數遊客,出現在許多明信片中。 這座廣場興建於1869年,1865年由建築師朱塞佩·波吉設計。

交通:可從SMN車站搭乘公車12號(上車地點站牌在中央車站的麥當勞對面)跟13號(上車地點站牌在中央車站的漢堡王前),約30分鐘,單程票價約1.2歐,抵達後留意回程公車時間;若步行則約50分鐘。


 美食

Da Nerbone(中央市場牛肚包)

地址:Mercato Centrale, 50123 Firenze FI 佛羅倫斯中央市場一樓

營業時間:8:00~15:00 *週日公休

 

All’Antico Vinaio(烏菲茲美術館對面的全世界最好吃的三明治

地址:Via dei Neri, 74 R, 50122 Firenze FI, 義大利

營業時間:10:30~23:00

價位:5€均一價

只收現金/有餐廳在對面但不訂位吃不到/一個人絕對吃不完/用餐時間要排隊排超久

食記:https://lillian.tw/sandwich-in-florence/

 

GUSTAPIZZA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ustapizzaFirenze/

地址:Via Maggio 46R(老橋走路5分鐘、Patti宮走路2分鐘)

營業時間:11:30 – 15:00 。19:00 – 23:00(週一公休)

價位:一個披薩5~8歐,加上飲料10歐內搞定/不收桌巾費/不接受訂位可接受外帶/建議開門前10分鐘就來排隊

食記:https://lillian.tw/gustapizza/

 

Acqua Al 2(趣味的是吃菜單,一道菜可以品嘗五種口味)

地址:Via della Vigna Vecchia, 40r, 50122 Firenze FI, 義大利

官網:acquaal2.it

營業時間:12:30-15:00;19:00-01:00(周一中五不營業)

建議:第一道菜(Assaggio di primi)、第二道菜(Assaggio di Insalate)及甜點(Dolci) 

 

 

 

 


懶人專屬義大利套裝行程:

歐洲上網SIM卡(台灣宅配到府)    威尼斯一日遊    米蘭大教堂門票 & 導覽

羅馬梵蒂岡博物館、西斯汀教堂免排隊入場券    梵蒂岡 & 羅馬觀光通行證

龐貝古城遺跡一日遊    義大利五漁村一日遊(含當地午餐)

比薩 & 盧卡一日遊(含盧卡特色點心)    佛羅倫斯周邊古城一日遊

 

 

趕快追蹤下方粉專並按個讚

不定期會有好康活動也能搶先看到最新的資訊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腳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